破烂袋子

6.12


     呼——花四天的时间总算是把屋子收拾稍微能看了,计划里现在应该去接那只小狗回家。

    四号壮行大会结束后我就回家了,等着三天后的高考,我妈告诉我那边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狗。她拿手机给我看它的照片,是一只愣头愣脑的黄色小土狗,傻乎乎的。

    从学校拿回来的东西乱七八糟堆了一屋子,床尾也放满了书,那几天我都是横着睡的。复习不进去看着乱糟糟的屋子盘算等考完该怎么收拾,怎么去喂那只小狗,等收拾好了差不多也就和它混熟了,就可以把带它回来养。把它洗干净了,就可以让它偷偷爬我的床,床上放着老田睡了三年最后送给我的紫色毛绒小狗一只耳,说不定可以做个朋友。

五月份的时候Julia老师还在问我们有没有发现今年天气热不起来,至少厚衣服还是脱不掉。我们频频点头,那时大多数同学都还带着校服外套。

可是到了六月,天还是热了,前面有同学从家里拿手机了空调遥控器,偷偷开了空调。很巧,一个班里两个空调,其中一个就对着我。可能班太大了,两个空调还都在一侧靠中间的位置,我们这边还好,靠后和两侧的就不太一样了。他们要把空调风叶往下拉,让风吹低一点。很自然得就吹到了我的脑袋。这样也只是勉强解决了中间同学的问题。最边缘的就要求开电扇了。更巧了,一个班六个电扇,其中一个就在我头顶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怕热不怕冷,认为冷了不过就留点鼻涕但热了就要头昏脑胀,书都看不进去。

知道现在才明白,都特么一样。同桌骂我矫情,我也没办法。办了凳子跑空调吹不到连电扇也转的有气无力的教室右前角,才勉强过了那几天。

考前三天有些慢,但还是过去了。考场很热,我不巧的分在了没有空调的一个角落,经历了这个夏天最热的一天。

下午的数学做的还算顺利,刚到家就噼里啪啦下了场雨。下的时间不长,但雨点挺大,地面还是湿了。温度降了不少,空气闻起来也有清清凉凉的青草味。好多同学在朋友圈拍照说真好。外公看着外面说,哎呀,天降甘露。外婆现在已经走不了路了,天热之后外公和外婆就来这边住了。饭点外公还要回那边喂那只小狗。吃饭时我试探的问他,还去不去喂狗狗了?可不可以带上我呀?外婆是基督教徒,外公年轻时是中学老师,不信那东西。后来外婆生病,他也开始去听听祷告。听了我的话,他笑眯眯又有些遗憾的说:“嘿呀,狗儿?不用喂了,它去了西方世界!”

    “啊?”死了?

我爸有些震惊,问,怎么死的。我也想知道。

外公端起碗,低声说,热死了。

怎么会热死?我还是不太相信,中午我妈还让我们把吃剩的鸡骨头收起来,要给那小狗带过去。

    那咋不会热死?周围都是洋灰地,要比以前的温度高多啦!诶要我说收拾狗儿还是要二月份左右,好养活。他看着外面停了的雨说,这雨在下早一点。

桌子下面还有一个大罐可乐的空瓶,表姐养虫虫的时候就拿一个雪碧瓶子斜着剪开,做了个简易铲屎工具。原来也打算学着做一个,可没来得及,收拾东西的时候也忘记丢了。

我想,或许它再坚持一天,等我接它回来,或者,坚持半天,等那场雨。

    我问外公是不是把它埋了?

    没,扔瑶沟渠里了,早漂走啦。

评论